国内首个重点师范院校编撰的研学课程手册发布
作者:宋玉麒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12-02 09:26:5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宋玉麒)11月30日,首届中小学实践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知行实践教育研究院现场发布《武汉市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实践指导手册》(以下简称《课程手册》)。

全国教育实验研究会常务理事、华中师范大学知行实践教育研究院院长陈佑清教授表示,《课程手册》共设计28个研学主题线路,分为“红色传承、蓝色环保、绿色生态、古色古韵、黑色科技、劳动教育”六大专题,紧密结合了武汉市中小学教育的实际、武汉当地的乡土乡情和民风民俗、研学实践基地(营地)等资源,让研学旅行中的“研”与“游”深度融合,做到既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又不陷入应试教育的窠臼,有利于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在与学校生活不同的环境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参与社会、亲近自然、获得体验,促进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的有效衔接,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

《课程手册》由我校专家教授牵头编撰,武汉市汉阳区、江岸区、青山区、江汉区、东湖高新区等区教育局领导、教研员以及部分学校校长、副校长、德育主任、骨干任课教师等40余位专家参与编写,将研学旅行与课本知识结合,并进行拓展和延伸,满足了学校教学需求。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表示,华中师范大学是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学校必须立足桂子山,走出桂子山,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华中师大与武汉市教育局共同合作已成功申报了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未来在中小学实践教育方面,学校将会做出更多努力,共同推动基础教育进步,为立德树人目标的最终实现,贡献华师力量。

(审读人:刘中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