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现代竞技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学术论坛举行
作者:卢俊霖 鄢雨萌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02 09:20: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卢俊霖 鄢雨萌)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湖北省体育局、华中师范大学和海军工程大学联合主办的“现代竞技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学术论坛在汉召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代表、省直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特殊领域人才选拔与训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心成员、主题组专家和特邀代表、一线部队代表以及来自全国55家军地单位嘉宾共计260余人参会

论坛开幕式在我校音乐厅举行。副校长任友洲出席并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并表示我校体育学院和心理学院抢抓机遇,利用华师军工资质优势和综合学科资源,积极承担国家重要课题,面向基层一线部队实际开展研究,收获了较好的成果和赞誉。本次学术论坛的召开对于我国竞技体育与军事训练的有效结合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湖北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邓明忠,湖北省体育局奥体片区党委书记,前奥运冠军郑李辉,运动训练学首席专家、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麦久,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主任,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吕万刚分别在开幕上讲话,并一致认为,运用先进理论和技术推动军事体育训练发展是促进我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他们相信,通过本次论坛竞技体育工作者和军队体育专家思想火花的碰撞,学科之间的交融,将为我国军事体育科学化训练、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对提高军人身体素质、提升军队体能训练水平、增强军队战斗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具有积极意义。

主题报告阶段,科技创新特区主题专家组首席科学家康志宇、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教授林建棣、国家体育总局体科副所长赵杰修分别以《整合视角,精准干预——谈特种岗位人员的选拔与训练》《军事体育训练的现状及发展》《空气污染及高温环境对军事运动和比赛人群机体的影响及应对策略》为题,阐释了他们对于现代竞技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的思考。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通过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口头报告、墙报交流等多种形式,从军事体育训练科学化探索、军事科目训练、竞技训练理论与军事训练、体能训练与军事训练、动作学习控制与军事训练、心理干预与军事训练、伤病预防、康复与军事训练、运动营养与军事训练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校长彭双阶出席论坛闭幕式,代表学校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军事院校、科研单位的合作,加大对军事课题的引入和投入,加强军事科研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创新研究新领域,力争用更丰厚的成果回报社会。

闭幕式上,宣读了论文获奖作者并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牌。

(审读人:王斌)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