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执政党建设的历史、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举行
作者:毛军刚 张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12 08:52:49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 通讯员 张茜)11月9日,“中国共产党执政党建设的历史、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党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参会。

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湖北党的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何祥林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和指导湖北党的建设研究中心发展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在全国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之际召开,对于总结中国共产党执政党建设的历史经验、探讨中国共产党执政党建设的若干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深远意义。

主题报告阶段,共有三位党史党建研究专家作了精彩发言。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谭献民教授在题为《建国七十年来党自我革命方式的历史推进与基本经验》的报告中,探讨了执政党的中心工作与自我革命的相互关系。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徐行教授作《周恩来的廉政建设思想及当代启示》主题报告,强调周恩来廉政建设思想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具有深远意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良明教授作《略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根本目标》主题报告,具体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的目标。

专题发言阶段,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1位专家、青年学者分别从党的建设基本历程与历史经验、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相关论述、新时代党的建设实践路径、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囊括70年来党建成就的历史回顾与经验总结、党的建设顶层设计与党建理论的创新性发展等多个主题,涵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等各个方面。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将继续加强全国马克思主义及党史党建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把此次研讨会的成果运用到教学研究与党建实务工作中,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史党建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的发展进步增砖添瓦。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