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部属师范大学数学、统计学学科专业建设 研讨会在校召开
作者:张豫婉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11-03 11:32:5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张豫婉)11月2日,第十二届部属师范大学数学、统计学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就数学、统计学的学科、专业建设展开研讨。

副校长夏立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教育部师范专业三级认证打样工作中表现优异,代表了部属师范大学专业建设的水平。感谢专家们对我校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类研讨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各院校数学、统计学学科专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薛庆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月兰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赵宏亮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周红军教授、西南大学邓圣兵教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郑高峰教授分别以“拔尖人才培养探索”“在师范认证工作中的体会与讨论”“师范专业认证与教师培养标准化”“落实新标准、办好新师范”“扎实做好师范认证工作,着力培养卓越教师” “立足创新、培养卓越数学教师”为主题做大会报告。专家学者们就如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如何培养卓越教师、如何做好师范认证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据悉,部属师范大学数学、统计学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2008年由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倡议启动,每年一次,协同推动各校数学、统计学学科的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