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暨教务处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尹梦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0-16 15:01:5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尹梦10月14日,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暨教务处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夏立新出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多所师范大学的教务处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学院教学院长以及学科教学论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副处长李艳玲以“开创教师教育发展新格局,构建面向未来的卓越教师培养体系”为题,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下的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师范类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孟钟捷以“德业双修的卓越中学教师培养”为题,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基本情况、卓越师范生培养的举措与成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育培养的举措。

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以“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为题,介绍了西南大学的本科教育、教师教育以及卓越教师三方面情况,提出立德树人、一流专业建设、核心课程建设、基层教学建设(网络化)、助教制度等是该校本科建设的重点。

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从新时代教育实践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新时代教育实践体系的构建探索、新时代教育实践质量的保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方面的成绩经验及作法。

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以“本硕贯通,追求卓越——南京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侧记”为题,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职前培养,职后培训方面的作法与经验。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以“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生培养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该校基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对师资的需求以及基于师范教育优势的彰显和“双优人才”的师范生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及培养路径。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以“服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助力职前职后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和“国培计划”高端项目——精英班、领航班培养情况。

本此论坛由本科生院、教师教育学院共同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