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全国核物理大会在校召开 聚焦核物理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殷中宝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0-11 16:27:5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殷中宝10月9日,第十七届全国核物理大会暨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数十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3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分享了过去三年我国在核物理理论、实验和核探测技术领域里最新研究成果,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沿主题。

副校长彭南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重点介绍了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国际合作、科研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和国际影响,并感谢专家们对我校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代表华南师范大学致辞。开幕式由本届组委会联合主席、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周代翠教授主持。

第十二届全国核物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叶沿林教授代表核物理学会做学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学会在核物理和核科学技术前沿研究及未来发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立项等多个方面发挥的关键性作用,以及做出重要贡献。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学术交流主题分为核结构、核反应、核天体物理、中高能核物理、先进粒子探测器和快电子学及应用技术五大部分,涵盖十多个研究方向和领域。大会邀请报告14个,并从投递的二百余个报告摘要中挑选出130个分会报告,其余成果为墙报展示。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秦广友教授和张晓明副教授做邀请报告。

本届会议由中国核物理学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协办。会议期间,揭晓了“胡济民科学奖”获奖名单;推选产生了第十三届理事会成员、常委会成员和正副理事长;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硅像素实验室、ALICE实验像素探测器模块建造实验室和核科学计算中心。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