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中国商会研究院
作者:杨子寒 孙蕊 彭志翔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29 10:41:5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杨子寒 孙蕊 记者 彭志翔)9月28日,我校中国商会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商会研究与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召开。中国商会研究院名誉院长、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孙安民,中国商会研究院名誉院长、湖北省工商联原主席赵晓勇,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中国商会研究院院长、我校中国近代研究所所长马敏共同为商会研究院揭牌。

赵凌云指出,商会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是经济市场化的重要标志和重要支撑,是有效落实和推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成立中国商会研究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研究者们能在此前研究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商会治理体系,提升我国商会治理能力,为建设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院发展,将研究院建设成学术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强的华师“精品之作”。

孙安民在致辞中指出,商会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众多特色商会组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产物。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商会组织得到了空前发展,华中师范大学成立中国商会研究院“非常及时,很有必要,独具慧眼”。希望研究院能以更广泛的领域、更深的层面、更远的视角、更高的标准开展商会研究。

赵晓勇从商会与商战、商学、商论密切关系出发,从研究方向、研究课题、研究方式以及关注学术交流合作四个方面对研究院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他强调,研究院要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历教育,研究生及博士生教育应实施实践导师及学术导师的“双导师”方案,提高培养质量,体现华师特色。

马敏指出,中国商会研究院要将不同类型的商会研究与发展主体融合到一个大的创新平台,重点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商会调查与评估以及学术交流与社会服务四个方面的工作。他强调,研究者们要挖掘商会组织发展过程中的中国经验,为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力争打造一个享有较高知名度的智库型学术机构。

揭牌仪式后,商会研究与教学工作研讨会召开,与会专家为研究院进一步开展商会研究和教学工作提出建议和思路。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