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政学合力 加快湖北新旧动能转换研究座谈会在校召开
作者:何港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7-05 09:50:1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何港7月3日,加快湖北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湖北省发改委创新发展处处长卢才瑜、地区经济处处长马金钟、经济体制改革处处长郭胜华等出席,湖北省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学校办、社科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湖北省中部办主任刘蕲冈主持。

会议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结合湖北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政策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进一步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推进落实,积极推动湖北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座谈会上,刘蕲冈总结了2018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启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从新旧动能转换的方式方法、新兴经济的发展、多部门协作、系统性突破及资金筹措分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出发,向课题组咨询了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具体措施和政策建议。

湖北新旧动能转换研究课题组组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涂正革教授认真倾听了刘蕲冈主任的意见建议,对他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了回复,并从牢牢把握新旧动能内涵,客观认识湖北新动能短板,精准定位转换目标三个方面对课题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解读,还从“转变发展思路,推动经济结构升级”“打造三大中心,汇聚创新驱动要素”“做实四项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放松体制束缚,保障新旧动能转换”四个方面,对湖北省下一阶段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推行建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