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心理学教学工作年会在校举行 专家研讨心理学实验与实践教学改革
作者:张劲夫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6-25 18:58:0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劲夫)6月23日至24日,2019年全国心理学教学工作年会暨心理学实验与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议在校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林、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李红、我校副校长夏立新、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宗奎、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西超出席。来自全国多所高校180多位教师代表以及我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心理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夏立新在致辞中强调,本次研讨会不仅与心理学这门学科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息息相关,更是促进心理学与其他学科进行深度融合的良好契机,为包括心理学在内的众多学科的卓越教师培养提供重要支撑。

周晓林、李红、周宗奎、张西超也分别在开幕上致辞,详细阐述了心理学发展现状以及新时代背景下的发展前景,并对未来专硕教学的改革重点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剖析,强调了心理学教学改革的目标、责任和义务。

专题报告阶段,全国六所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代表专家围绕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发展体系及概况、心理学实验实践教学的探索与虚拟现实技术的结合、现行心理学专硕培养及相应评价机制体系、信息化及大数据时代下心理学实验实践教学等内容作了发言。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心理学教学专家作了经验分享。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专题报告和经验分享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心理学院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