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探讨“新时代经济和社会治理体系研究”
作者:郑雯斐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6-24 15:27:25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郑雯斐6月22日,桂子论坛(2019)“新时代经济和社会治理体系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副校长彭南生,我校特聘教授刘世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社会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新时代经济和社会治理体系相关问题。

彭南生指出,经济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是我国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在全球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背景下,我国经济和社会治理体系在面临深刻变革的同时,也将会发挥出更大作用。本次会议既有利于推进社会学学科的一流建设、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建设,也有利于提高社会学的研究水平以及其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彭南生还简要介绍了我校社会学院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体系等相关情况,希望我校社会学学科建设能努力把握住新的历史机遇,获得更好发展。

刘世定肯定了当下我国社会学研究后备力量发展迅速、新人不断涌现的良好态势,也指出了我国社会学二级学科存在相对较少、学科内部多样化程度不够等问题。他提出,在近几年内,经济社会学学科内部的不同兴趣研究社区以及各高校逐渐形成了不同的研究风格和研究领域,希望学者们在协力发展经济社会学的同时,能够继续扩展其内部的分支性研究,丰富学科,解释和研究更多的社会现实问题。

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学会经济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社会学院、《社会学研究》编辑部和湖北省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桂子论坛”是我校社会学院和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年度学术会议,旨在推动学术交流,促进社会学学科内涵发展和特色彰显。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