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开沅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会换届 致力发挥更大学术效益
作者:刘莉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5-28 14:44:23

华大在线讯(记者 刘莉5月26日,湖北省章开沅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议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校长彭南生作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加强制度建设与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并建设高效精干工作团队、加强筹资机制建设以及理事会成员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第一届理事会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实绩。

徐炳三副教授介绍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与监事候选人名录与产生过程:基金会秘书处根据相关理事的建议和推荐,初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与监事候选人名单,在今年5月22日以通讯形式经第一届理事与监事表决通过。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马敏教授对第一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第二届理事会未来要做的工作作了梳理。马敏表示,基金会将按照上级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基金会也结合自身需要和未来发展,制定良好的以需求为导向的筹资方案和完善的发展规划,广泛面向社会筹集捐赠,并与捐赠方紧密联系与配合,共同把基金会事业做好、做大、做强,发挥更大的学术效益与社会效益。

彭南生对章开沅先生以及第一届全体理事与监事对他的信任与理解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上一届数位理事继续留任,为基金会发展做贡献,尤其是有着教育情怀的企业家周建明董事长和汤宏经理加入新一届理事会并捐助基金会,深为感动。他认为,章开沅文化交流基金会不仅仅是华师的基金会,今后应该立足华师,立足桂子山,走出湖北,走向全球,基金会所开展的相关活动,均与华师一流学科建设息息相关,希望华师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基金会。

章开沅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10多年里,章开沅东西方文化交流学术基金在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其影响力也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认可,成为独立基金会后,发挥了更大更好的作用。章开沅对全体理事尤其是数位“元老级”理事的辛苦付出深为感谢。他说,做人要“多读书,广交友”,办基金会也如此。基金会是公益事业,非常值得做,要用心来做,用感情来做,投入感情的交流才是最重要的交流。桂子山是一个风水宝地,出人才,出学术,出成果,华师只会一天比一天更好。在这么好的形势下,新一届理事会可以大展宏图,把基金会越办越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