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接受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小组现场评估
作者:王海龙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5-14 16:55:3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海龙)5月8日,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小组一行来校,对“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的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财务状况进行专题评估。

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管理服务处处长黄一谷表示,全国性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评估工作旨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帮助社会组织健康稳步地发展。

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法人代表兼副会长、文学院教授胡亚敏从学会的性质、历史、人员组成、运行情况、财务情况五个方面向评估专家组做汇报。

此次评估工作由第三方评估机构——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组织专家进行。期间,评估小组认真审阅了学会提供的材料,核对具体数据,检查操作规范。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副书记宋阳对学会工作绩效给予肯定,认为学会在四十余年的历史中成绩扎实,工作有序,在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文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评估专家们建议,学会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科普化和国际化的工作力度,在打造马克思主义文论学术研究重镇的同时,注重发挥意识形态领域的引领作用,向国际社会发出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论的声音。

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成立于1978年,是新时期最早成立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周扬先生担任第一届名誉会长,驻会单位一直为华中师范大学,迄今为止已举办35届年会。学会集合了全国马列文论研究领域的中坚力量,长期致力于发掘、吸收和培养马克思主义文论研究的新生力量,目前青年会员已达60%以上。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