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规治党与党的建设高端论坛在校举行
作者:魏端洁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4-23 11:07:1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魏端洁)4月20日,“依规治党与党的建设高端论坛”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出席,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中南民族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论坛伊始,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依法治国与党内法规建设研究”首席专家、我校法学院孙大雄教授作课题结项汇报。湖北警官学院院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刘茂林教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秦前红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潘红祥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万美容教授等与会专家听取了结项报告后一致认为,该课题围绕“依法治国与党内法规建设研究”主题,运用法学与党建的理论和方法研究党内法规,拓展了法学研究领域,回应了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关切,并对完善课题研究成果提出了中肯建议。

结项论证会后,专家学者从“党内法规若干问题研究”“《监察法》实施中的若干问题”“党内法规研究中值得商榷的几个问题”“党内法规的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围绕“依规治党与党的建设”展开讨论交流。

本次论坛由我校法学院与湖北党的建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