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中学化学教学与化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聚焦“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
作者:王世存 原弘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4-22 15:05:1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世存 原弘4月20日,第四届全国中学化学教学与化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暨化学学院2015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校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师协作组)负责人以及我校本科生院、化学学院、一附中初中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安徽和浙江等省市教育实习基地的中学校长、骨干教师以及化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研究生150余人共话“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

教育部初高中化学国家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苏教版高中化学新教材主编、华东师范大学王祖浩教授做了题为“化学课程改革与新高考试验”的主旨报告,解读了当前我国的中学化学课程改革现状,阐释了新高考试验中的疑难困惑。

教育部“国培计划”特聘远程培训主讲专家、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化学教研员莘赞梅,2019年全国化学数字化实验教学应用成果一等奖获得者、浙江省越州中学高级教师吴文中,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特级教师孙旭,湖北名师工作室、武钢三中特级教师万长江先后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大会报告。论坛还对化学学院2015级教育实习进行总结;化学学院与实习点的优秀指导教师签署了“华中师范大学兼职教师协议”,颁发了华中师范大学兼职导师聘书。

“全国中学化学教学与化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由我校化学学院发起,旨在搭建高校师范生职前教育和中学教师职后教育相互贯通的桥梁,加深师范生教育实习基地和师范生培养单位的沟通与了解,并为全国中学化学教学和化学教师教育改革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迄今为止,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为我国中学化学课程改革和师范生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广泛好评。

本届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师协作组)主办,本科生院、一附中、湖北省名师工作室协办,化学学院、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师范大学)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