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强师计划” 我校开展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系列沙龙
作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2-06 16:07:5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沈红云)近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系列沙龙之“核心素养落地与学习中心教学”,教育学院陈佑清教授应邀作主旨报告。全校各学院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沙龙。

在沙龙报告中,陈佑清从“新版课程改革主线”“核心素养原初含义及其重要意义”“落实核心素养培养的教学形态”三个维度,为大家介绍了新版课程改革的背景、意义和内容,核心素养的含义及意义。陈佑清表示,新版课程的培养目标是发展素质教育,培养时代新人,课程改革的目的在于关注课程知识的实践应用,以落实培养学生在真实情境中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能力。他认为,落实核心素养培养的主要教学形态就是学习中心教学,而学习中心教学强调教师的作用是以激发、促进学生能动、独立的学习为最高追求和根本目的,学习中心教学的基本特质是“学为目的或本体,教为手段或条件”。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是一项关系重大、意义深远的系统工程。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院校,肩负着为基础教育培养培育优质师资的重要责任,承担着贯彻、落实国家“强师计划”的使命。学校一直在积极谋划落实国家“强师计划”举措,并探索出了一系列科学路径。本次沙龙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导师指导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水平,提升我校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将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北京大学陈向明教授等专家学者做客系列沙龙,助力我校教育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审读人:吴军其)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