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湖北省委老干部局领导应邀作学习报告
作者:屈诗艺 方潇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7-05 10:25:16

华大在线讯(记者 屈诗艺 方潇)7月4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学习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万年春应邀作《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专题报告。副校长李鸿飞出席并致辞。湖北省老年大学代表、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相关负责人、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参加。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李鸿飞表示,老干部是我校精神文化的创造者、守护者和传播者,广大离退休工作者要增强工作的时代性,建设好“五个平台”,即搭建好党建信息化平台、“老有所为”宣讲平台、“老有所言”思悟平台、“老有所乐”康养平台、“老有所获”表彰平台,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

万年春在专题报告中,对我校老干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光荣感、责任感,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尊老爱老情怀。二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有效组织引导老同志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切实提高思想水平,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教育党员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坚持科学设计离退休干部党制度,严格抓好组织生活落实。三是坚持强化标准,进一步推进精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精准做好服务工作,规范管理制度机制,拓展运用信息手段。四是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的融入度、延伸度和质效度,大力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大力推进老同志学习活动场所向基层延伸,让老干部工作落实见效。

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工作离退休工作情况,分享工作经验。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目标,协同推进老学工会和退休支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对我校离退休工作情况报告。她表示,学校注重加强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和创新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管理,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组织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坚持理论学习,开辟“老有所学”新阵地,坚持为老服务,拓展“老有所养”新方式,坚持铸魂育人,打造“老有所为”新路径,坚持红色传承,探索“老有所乐”新模式。

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处门户网页、重点数据管理、发展老年教育、牵头行业建设等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成效。

(审读人:潘洛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