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准教师到星教师 中学名师讲坛畅谈师范生成长
作者:李欣雨 朱嘉慧 师凡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25 17:29:3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欣雨 朱嘉慧 师凡)如何从准教师到新教师,再成长为“星”教师?10月21日晚,华中师大一附中副校长、数学高级教师徐惠应邀做客中学名师讲坛,为两百余名师范生代表以及研究生西部支教团成员讲述如何走好“从准教师到新教师再到星教师”的师范生成长之路。

结合自身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徐惠讲述了成长为优秀教师所必须具备的素养与技能,并表示,从准教师到星教师的道路是坎坷的,没有捷径可走,建议“准教师”不断学习、勇于尝试、积累经验,不要自我设限,才能在这条进阶之路上越走越远。她还生动地阐述了鼓励与批评的艺术,建议用多把尺子衡量学生,要“鼓励学生冒尖,允许学生落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谈及职业倦怠问题,徐惠教导大家要学会接受,不断调整突破自我。

本次论坛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师英教育协会、心心火义教之家承办,是我校第七届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一。

(审读人:吴梦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