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奇兵回校讲述三代师生“愚公接力”故事
作者:张玲玲 曹美龄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0-12-30 16:15:4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玲玲 曹美龄)12月29日,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全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入选者、新洲四中物理教师尹奇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校9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范专业师生现场聆听尹奇兵带来的成才励志报告。

报告会上,尹奇兵从做好“洒扫应对”、抓住机会接受锻炼、当好班主任、懂得感恩等方面,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毕业至今的工作故事、育人故事。尹奇兵就班主任工作谈道,“我的工作不是指挥,是服务,是陪伴”“教师不是端着架子,就高人一等;能俯下身来,才显得高大”。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回到稻田里的老师们”记录短片:张利华、吴仲宏、尹奇兵等三代师生成为新洲四中的同事,用知识改变当地孩子的命运,撑起诸多新洲家庭的希望,齐力当好乡村教育守望者,一起上演“愚公接力”的故事。同学们就班级管理、家校沟通等问题和尹奇兵进行了深入交流。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认为,尹奇兵带来了一堂朴实且深刻的师范生师德教育课,很好地诠释了国家对于中学物理老师在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和学会发展四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全体师范生能以尹奇兵为榜样,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事业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长为扎根基础教育的四有好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审读人:马英)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