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场“四史大讲堂” 何光耀主讲《学习先辈精神 激扬壮丽青春》
作者:王丹竹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20-12-06 09:56:2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丹竹)12月4日,我校首场“四史大讲堂”专题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以“学习先辈精神,激扬壮丽青春”为题,为青年学子讲述了李先念同志的传奇人生和重要历史贡献。

讲座开场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里,李先念之女李小林深情追忆父亲时说:“爸爸爱亲人,但他更爱人民。”全场学生深受感动。

何光耀结合史实,回顾了李先念66年的革命生涯,阐述了他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贡献。何光耀说,李先念作为老一辈革命家,从他身上学习“四史”有着典型性。我们要学习他的崇高品格风范,包括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宽广的革命胸怀,谦虚谨慎的处世风格;愈挫愈奋的英雄气概,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学习当作终生追求。

“年轻人应该把人生价值定位在伟大的事业追求中。”何光耀勉励青年学子,扣好“第一粒扣子”,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举办“四史大讲堂”,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审读人:李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