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系统湖北心理援助督导组第一阶段工作结束 服务总人次达48万
作者:沈国成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6-02 20:49:5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沈国成)5月27日,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系统湖北心理援助督导组第一阶段工作总结会在线上召开。注册系统领导、发起单位领导、督导师、培训讲师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注册系统湖北心理援助督导组发起人及总督导、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我校心理学院江光荣教授担任主持人。注册系统湖北心理援助督导组组长、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才智副教授作工作报告。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负责人周宗奎教授在致辞中对注册系统湖北心理援助督导组每一名成员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说,此次总结会也是一个接力大会,疫情尚未结束,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还需要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此次抗疫心理援助,在各位督导师的共同努力下,让中国督导事业更好地满足了国家、社会发展的需要,在世界上形成了中国的力量和声音。

吴才智对督导组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回顾。督导组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湖北督导点、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所发起,于1月30日成立,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已近4个月。督导组汇集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包含督导的督导师12人,督导师112人(含工作组的督导师9人)以及专题培训讲师45人,工作组秘书处17人。截至5月27日,督导组共为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湖北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四川卫健委)四川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咸宁、宜昌、十堰、黄冈、丹江口等市的47个抗疫心理援助服务团队的4500余名咨询师提供了专业服务;其中个体督导132次,团体督导573场次、覆盖19240人次,线上专题培训50讲、覆盖听众46万余人次,加上案例研讨、督导的督导等,服务总人次达481500人次。督导组发表专业文章、督导问答等心理赋能文章37篇,总阅读量达157822人次。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贾晓明,对湖北督导组在此次抗疫心理援助服务中的专业性、组织的有效性表示了高度认可与真诚感谢。她说,在这次疫情的考验下,注册系统的专业人员展现了责任与担当,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了力所能及的专业贡献。

总结会上,督导师、督导的督导师、培训师、工作组及秘书处代表等分享了各自工作期间的心理历程和感受。

注册系统湖北心理援助督导组第一阶段的工作已经于5月24日结束;自25日起进入第二阶段,面向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提供公益督导与培训服务。

(审读人:吴才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