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来校做专题报告
作者:彭韬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12-04 14:56:1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彭韬12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前校长刘经南教授,以《“5G+北斗”的意义、路径和愿景》为题,为湖北省第80期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123名学员作辅导报告。报告开讲前,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会见刘经南院士。校培训部主任卢子洲主持辅导报告。

刘经南院士从5G和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的定义与内涵出发,概述了基于智能化时代的5G和北斗系统的融合交叉性研究,分享了目前5G发展和北斗系统的建设进展状况和5G+北斗系统的意义。他认为,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能量、信息存在和人类生存发展的一切活动的基础。而5G是智能化时代的基础设施,只有和北斗系统的有机结合,才能实现智能的五大能力(感知、学习、认知、决策、调控)集成融合,让5G长上“眼睛”。报告会上,刘经南院士系统深刻地回答了三名学员提出的问题。

刘经南院士的辅导报告科学精准、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求真务实,既催人奋进又发人深省,让现场学员感受到了科学家们的奋斗精神和创新理念,其深入浅出的科学阐释、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给全体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大地测量学专家,刘经南院士长期从事大地测量理论及应用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大地测量坐标系理论、卫星定位应用、软件开发和重大工程应用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特别是在北斗技术应用和工程领域成就显著。刘经南院士为已发射的我国北斗导航卫星广域差分系统的建设提供了最早的、完整的技术思路和技术方案,是国内该研究领域的第一人,至今仍在参与这个被称为“中国GPS”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建设。

(审读人:谭根稳、陈雪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