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边:教师的职业发展和幸福力
作者:李舸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07-13 16:22:0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舸)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综合素质,提高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单洞新村小学于2019年7月8日举办了主题为“教师职业发展和幸福力”的教师培训讲堂,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郑晓边作为本次讲堂的主讲人。郑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单洞新村小学全校老师带来了一节生动活泼、意义非凡的教师课程。

郑教授通过设置一段教师之间的互动,充分调动教师们的积极性后开始了他精彩的讲座。

郑教授在本次报告会中提出了以下要点: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首先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这包括对人生和教育的积极心态、先进的教育理念与价值观、情绪的自我调控与管理和解决问题的心理辅导技能。郑教授还讲到:一个成熟的教师应该是亲和的、开放的、知道自己局限的、边界清晰的、善于觉察的和正向表达的。要做一名有幸福力的教师就要做到“四有”——有理想、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在教学过程上、教学效果和内在专业品质上全面提升自己的水平,是一名有追求的教师应该做的。郑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和职业生涯的点点滴滴,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他对于教育与生活的看法以及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具备的哪些素质。

讲座中的“人树房”绘画——性格小测试

讲座的氛围生动活泼,教师们也是兴致盎然,积极地参与到了课堂互动当中。

讲座最后,张书记和韩校长对郑教授带来的这场精彩讲座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至此,整个讲座圆满结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