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期国际化工作沙龙举行
作者:周萌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3-28 16:58:3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周萌)3月27日,我校第一期国际化工作沙龙在九号楼9409报告厅举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国际部柳伟博士应邀来我校作高等教育国际化专题报告。各学院国际化工作分管领导、国际化秘书以及本科生院、社科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会。

柳伟博士系统阐述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内涵、模式和路径,对比分析了中国和加拿大高校国际化发展目标、战略选择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阿尔伯塔大学为例,详细介绍了加拿大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了中国传统教育文化对中国学生国际流动的影响,并与参会人员就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主持报告会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在澳大利亚工作期间所观察到的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国际化相关情况以及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体会。他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工作水平,为教学科研单位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将在已建立的“一对一院系服务机制”基础上,不定期举办“国际化工作沙龙”,开展政策宣讲、信息交流和工作研讨,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共同努力,提高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质量和水平,推进我校国际化各项工作内涵发展。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