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运会花絮:热情洋溢 温暖不息
作者:熊娟 高悦 王艳丽 黄姗妮编辑:王丽婧
发布日期 2022-11-14 19:11:39

11月12日,2022年校运会圆满结束。虽受疫情影响,校运会几次推迟,但在运动场上,运动健儿们仍然斗志昂扬、志愿者们依旧激情不改,裁判员、播音员、拉拉队还有医护工作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无论是在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员,还是在幕后默默守护的工作人员,他们用拼搏点燃青春、用陪伴鼓舞人心、用奉献凝聚力量,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体育精神,传递华师人的温暖。下面,让我们一起捕捉这些赛事之外的精彩瞬间。


运动员:不懈坚持挑战自我

由于自小就学习跳高,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2级的梁玉妍有着丰富的练习和比赛经验。这是她进入大学参加的第一次运动会,虽然在比赛前仍会感到紧张和激动,但她依旧坚持训练,并调整自己的状态,“我认为对自己的高要求和强大的自信心是夺冠的基石”。同时,她也表示:“这一次的冠军不是终点,我明年还会继续参赛,不断挑战自我,取得更大的进步”。

同样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级的韦玉秋选择再次参加跳远比赛,并且在赛前和其他运动员一起参加了一个月的紧锣密鼓的训练,“尽管训练疲惫,比赛紧张,但是当我听到同学们热烈的鼓励呐喊声,当我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当我看到运动员间的团结,一切苦都是值得的。‘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

“练田径就是要肯吃苦,坚持训练。作为校田径队的一员,正是在日常训练中的不懈坚持,让我最终能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来自体育学院2021级的梁方鑫在评价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中这样说到,并且他表示,如果明年有机会的话他还会继续参加运动会,挑战自我,为体院争光。

作为一名短跑运动员,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2022级硕士生孙永健在学生组男子100米比赛中表现优异,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长跑短跑各有优势,无氧和有氧结合才是比较健康的锻炼方式,短跑注重爆发,长跑注重耐力,想要跑好都需要经过系统的训练。我更喜欢享受短跑带来的刺激感。”现场浓厚的运动氛围也极大地鼓舞了孙永健,“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我很想和年轻运动员们一起体验竞赛。运动场上本科生研究生打成一片!这种运动氛围很浓厚!明年我还要参加运动会!”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无论是在赛前的训练准备中,还是在赛场的激烈角逐时,每一位运动员都在不断地挑战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他们在赛场上奋力搏发的身影,成为了运动场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团结合作奉献自我

在运动场上,在运动员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着颜色鲜明的马褂,游走在各个地点,或为运动员们摇旗呐喊,或为运动员们的随身物品保驾护航,或为运动员们及时提供服务,或维护场地秩序与卫生……这些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尽职尽责,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毫无怨言。

“长跑一直是我热爱的运动,它可以磨练意志、锻炼身体。虽然没能参与项目,但做陪跑志愿者让我的心与运动员的心连在一起”,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2级的王嘉豪说到。同样,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的周思维也是一名陪跑志愿者,“因为跑步项目没有被选拔上而留有一点遗憾,同时感觉做陪跑志愿者也很有意义,所以我报名参加了这项志愿活动”。在亲身体验之后,他也切实感受到了这项志愿项目的意义所在,“举着旗子的时候能感觉到那种比赛的激情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如果明年有机会我还会再次报名做陪跑志愿者的。希望同学们也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感受帮助别人、自我奉献的快乐。”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级的洪臻祎作为学院中学术与创新中心的负责人,在此次运动会中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团学主要负责的就是搬运物资、运动会地点值班、搜集运动会加油稿以及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麻烦。我觉得团学的每一个人都像是院里的螺丝钉,一同协助好校运会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很开心参与到运动会的工作中来!”


裁判员:诚实尽责镇定敏锐

在这竞赛的操场上,有观众的呐喊助威,有运动员的奋力拼搏,有志愿者的帮助陪伴,还有辛勤的裁判员们。他们同样站在烈日下,汗水浸透衣衫,分秒记录,力求使比赛成绩公正。

“这是我第二次做学生裁判,引体向上的计数尤其要注意判定动作是否合格。”体育学院2021级的张宇回想自己当裁判时紧盯着运动员们,一刻不敢打马虎的情形。他希望同学们不只是为了运动会成绩而锻炼,平时也要多多进行体育锻炼。“我主动报名去编排组做裁判,担任了一些给主席团送成绩单的工作。”同为学生裁判的文学院2021级的林嘉琪表示,在传送过程中,她要保存好收集到的每一张成绩单,既要快速行动,又要耐心谨慎。

两位学生裁判都表示当他们看到运动员在比赛时拼尽全力、挥洒汗水的样子时,也会为之动容。


拉拉队:舞蹈梦想鼓舞人心

音响震动着发出悦耳的音乐,青春洋溢的少女们身着帅气十足的服装,在节拍下舞动着身姿,传递出满满的热情。这是操场旁拉拉队舞动的场景,每个学院都有独特的加油方式,有的学生舞狮舞龙,有的学生拉拉操活力十足,有的学生跳起街舞散发十足魅力。

为了表演出完美的舞蹈,文院的爵士乐舞蹈队在运动会前抽出了六个晚上的时间进行排练,舞蹈队代表说道:“我们的表演采取创新的形式,将团体舞蹈和随机舞蹈结合。运排练虽比较辛苦,但我们非常享受大家在一起跳舞的过程,我们认为这才是舞蹈的意义。”表演时,三个年级的爵士舞成员一同上阵,众人围圈上前观看。她们希望自己的舞蹈能为文院学子加油助力,活跃气氛,同时也希望下一届的舞蹈队的成员能继续将文院舞蹈队发扬光大。

而来自2021级美院拉拉队成员林逸珂跳的则是街舞,“虽然在烈日下跳舞有点累,但也很开心。作为拉拉队可以跳出鼓舞人心的舞,大家看了心情愉悦是让我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广播台:收集稿件传诵温暖

在呐喊连片的操场边,还有这样一群人,冷静地分拣处理来自各学院的运动会稿件,挑出其中最鼓舞人心的文字,用温暖的播音将情感传递到操场的每一个角落。运动员在她们的声音中冲线,观众们在她们的鼓舞下沸腾,她们是广播台的成员们,运动会不可缺少她们的温暖声音。

“我从小就有个播音梦,这次我很高兴能在主席台播稿,我也很荣幸自己的声音能传播到运动场上的每一个人耳中,给大家带来力量。” 来自2022级文学院廖永菁是广播台的一名播音员,她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骄傲。

外国语学院2022级陈子湉对于播音有特别的感觉:“播音是我的个人爱好,我每天早上都会去练声,在日常时有时间也会努力练习,以便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这次运动会中念加油稿的经历我觉得很有意思,而且我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运动会稿件的播音不仅是对广播台成员能力的提升,她们也为运动会的赛场传送了属于她们的热情。


医疗组:默默相伴保驾护航

与热闹的运动场仿佛格格不入的是,在运动场的西南角有一顶不那么起眼的红色帐篷。它的存在感虽低,却是运动健儿们坚强的后盾,肩负着运动会的医疗保障的重要一职。帐篷里,桌面上,种类繁多的急需物品整齐地“站立”着,时刻准备发挥作用。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们面戴口罩,时刻关注着赛场上运动员的情况,以进行及时的救助,不敢有一丝松懈。医护组的值班人员介绍道:“这次运动会跑步项目居多,一些同学剧烈运动后很容易出现肌肉拉伤。我们会迅速安置好运动员,在其疼痛部位喷涂云南白药或者局部冰块冷敷。”同时她表示:“运动会的氛围是非常青春热烈的,但也希望同学们在争取好成绩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

医疗组每次运动会都全程守候在运动健儿身旁,用行动践行着为同学们保驾护航的承诺。


旗帜飘扬,艳阳高照。竞技体育虽有胜负,但胜负并不是竞技体育的全部。将运动会上的精彩时刻和温暖瞬间记录,希冀奋进的精神与赤诚的热心得以久存。校运会虽已拉下帷幕,但运动的精神不止燃烧在赛场,拼搏的激情更洋溢在学子心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