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美育·思政留声”系列之“水之境”导赏音乐会举行
作者:付杨 魏珍妮 丁丽娜 辛玉秀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5-25 14:29:4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付杨 魏珍妮 丁丽娜 辛玉秀)5月20日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弦上美育·思政留声”系列——“水之境”导赏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副校长彭双阶教授出席,学校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湖北省第8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的部分领导老师们应邀参加。

音乐会将“水、雨、墨、泉、江、河、湖、海”八个中华传统文化里的经典意象串联起来——水凝成雨,融成墨,滴入泉,泉入江,江河汇入海,旨在呈现音乐背后的文化底蕴与精神内涵。

古筝重奏《高山流水》拉开音乐会序幕,流水共通,弦声润心。古筝协奏《雨莲花开》《水墨丹青》用音符绘出一幅清淡悠远的中国画。古筝独奏《林泉》弹奏出林间水的律动,触摸生生不息的水之命脉。古筝重奏《清明上河图》取汴河之景,谱繁华之音,表盛世之情。筝与琵琶交相演奏的《春江花月夜》将婀娜多姿的春江花月之景缓缓铺展开来,营造出江天互接、月潮相望的清幽淡雅之境。《海之波澜》是温柔的海,仿佛一缕柔和的风,托起相思,吹动风帆。节奏明快的《翡翠》则宛如清澈的玉,粼粼波光,映照着细碎的喜乐。

本场音乐会是“弦上美育·思政留声”系列第二场,秉承“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宗旨,将文学院与音乐学院专业特色相结合,致力于搭建“美育+思政”创新型高水平艺术实践平台,丰富我校思政教育美育载体。音乐会由文学院、音乐学院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音乐学院器乐系承办,华大艺术团民乐团等组织社团协办,B站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审读人:李红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