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绿筠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1-14 09:38:2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黄绿筠)1月12日,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十号楼南楼607会议室召开。7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等到会全程督导。

城环学院党委认真筹备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进行了集中研讨。学院党委广泛征求意见,通过设置意见箱、深入基层一线等多种方式,认真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对照检查,结合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依次发言,就前期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从五个主要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进行了严肃、中肯的批评,被批评者虚心接受批评。

陈厚丰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较为规范,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同志们的自我批评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把问题摆在了桌面上,总体上达到了交流思想、消除误会、化解矛盾、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陈厚丰希望,学院党委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新风正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实党风廉政教育、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将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努力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并在一定的范围内通报这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接受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监督。

(审读人:梁志群)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