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保温取餐柜“亮相”桂子山 下周即将投入使用
作者:罗佳雨 魏晓暄编辑:罗佳雨
发布日期 2021-12-10 16:10:07

华大在线讯(记者 罗佳雨 见习记者 魏晓暄)为让同学们享受更便捷、更舒心的外卖点餐服务,近日,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在东区1-3栋、东区10-11栋、西区7-8栋、国交4栋宿舍门前和8号教学楼安装了第一批智能外卖取餐柜,预计下周投入使用。

外卖智能取餐柜如何使用?针对学生关注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表示,用户收到外卖已入柜的短信后,可以在取餐柜处凭取餐码打开对应餐柜。前期的取餐码是用户手机号码的后四位,预计在明年系统升级后,配送方会单独向用户发送取餐码。整个过程取餐柜费用由配送方承担,用户无需付费。

在短期内,楼栋下原先的外卖架仍然会保留,和取餐柜共同使用,随后将逐步被取餐柜所取代。为了满足学生个性化的需求,学生可自行备注是否选择将外卖存放于取餐柜中。需要注意的是,取餐柜存放物品只针对配送的食物,取餐柜的大小也考虑到餐盒的大小进行设计,所以学生不用担心无法将外卖放入柜中的问题。

为便利学生取餐、减少取餐高峰期拥堵情况,运营前期,配送方会根据各个楼栋订单量安排取餐柜数量,也会有工作人员在柜子旁指导用户正确操作并快速拿餐,后期也会根据高峰期承载量等测试数据,调整取餐柜数量。为减少出现长期未取外卖的现象,运维人员会于每天下午两点、晚上八点巡查取餐柜,在每晚八点后对尚未拿走的外卖进行清理,保证取餐柜持续高效投入使用,尽可能服务更多同学。

传统宿舍取餐方式是由外卖员将外卖统一放置固定外卖架上,学生根据订单信息自取,有时会出现误取、丢餐、延迟取餐等现象。相比于外卖架,学校引进的智能外卖取餐柜有实时监控、加热保温食品的功能,更能保障学生外卖安全。

细微之处见温情。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积极落实服务育人理念,用情用心为广大学子办实事、解难题。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