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风华 筑梦未来 第十七届校园主持人大赛举行
作者:司小平 张瀚文 林晓枫编辑:林晓枫
发布日期 2021-05-27 12:38:38

华大在线讯(记者 林晓枫 见习记者 司小平 张瀚文)5月22日,我校第十七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佑铭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旨在以“百年逐梦,声动未来”为主题来表达华师学子心中赤诚的爱党爱国情怀。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十强选手汇聚于此进行最后的比拼。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许光、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主持人叶建恩、湖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赛银奖选手曹书瑞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十强选手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轮番亮相,引起现场观众欢呼。华大艺术团民乐团带来开场表演《敦煌》,古筝、琵琶、二胡等乐器交相辉映,为观众勾勒出一幅大气辉煌的敦煌盛景,将现场气氛正式引燃,比赛也由此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三轮。第一轮为“声祝华诞”,十强选手分为五组进行表演,分别模拟在上海、井冈山、延安、瑞金、西柏坡五个分会场主持庆典。根据评委评分,小组排名第一的两名选手均可晋级,排名第二、三的小组分别选取组内得分较高的一位晋级,其余六名选手进入待定区,分别进行60秒才艺展示,由评委选取两名优胜者晋级。

在第一轮比赛中,王豪与马芷欣将自己的思考和设计融入作品,凭借自己颇具新意的形式和稳健的台风将延安当地的革命情怀与风土人情尽数彰显,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赵鹏超与蒋嘉在井冈山分会场的表演具有浓郁的现场感,以饱满的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陶馨怡与王宇宏在瑞金分会场结合中英双语,她们落落大方的形象与流畅自然的台风,深得观众喜爱。最后,王豪与马芷欣一组脱颖而出,晋级第二轮,赵鹏超与陶馨怡也凭借其在各自组内的出色发挥成功晋级。在才艺展示的环节中,蒋嘉带来的一段《青春中国》的朗诵让人赞叹不已,王宇宏凭借一首朗朗上口的湖南方言民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两位选手凭借其出色的才艺成功晋级。

第二轮为“声扬风华”,六位选手需各自邀请一位助演嘉宾,由嘉宾来饰演建党百年历史上某位杰出的人物榜样,选手与该嘉宾一同完成一期访谈节目,根据评委评分,取前四名选手晋级第三轮。在这一环节中,王豪另辟蹊径,以穿越时空的独特形式对话革命烈士江竹筠,细说建党百年来祖国的发展变化;马芷欣化身《欣发现》栏目主持人,与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进行交谈,向观众诉说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王宇宏对话高原信使王顺友,传递了“送信人”背后的暖心故事;陶馨怡在节目《疫情回忆录》中与战疫护士韩梅进行交流,带观众重温感人的战疫故事。以上四位选手成功晋级第三轮比赛,成为本届主持人大赛四强。

在最后一轮环节中,四名选手将自行选择年代时间或事件节点,结合年代时事进行模拟演讲。王豪以《我的家乡》为题,深情回顾家乡河南郑州的百年变化,展现了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不断繁荣发展的伟大历程;马芷欣以《我是女生我骄傲》为题,由杨开慧领导的妇女解放运动为故事背景展开,穿插自己的成长经历,传递出新时代的女性力量;陶馨怡在《开学第一讲》中以“百年党史,为国为民”为主题,结合以毛主席在沙洲坝带领人们深挖水井的经典故事与家乡安徽茶产业的发展,生动讲述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动人故事。最后,马芷欣凭借出色的主持功底获得本届大赛的冠军,陶馨怡、王豪分列亚军、季军。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