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缘起桂子山 我校原创歌曲音乐会顺利举行
作者:柳小燕 张兆珍编辑:陈嘉玲
发布日期 2021-04-01 13:39:34

华大在线讯(记者 柳小燕 见习记者 张兆珍)3月30日晚七点,华中师范大学原创歌曲音乐会暨专辑发布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组长欧可平、副组长罗中枢、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双阶受邀出席。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合唱歌曲《英雄的城市》磅礴大气,拉开了上半场的帷幕。十几首歌曲逐一登场,尽展光彩。音乐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文非演唱《nana》,音色空灵,勾人心弦;萨摩亚籍2018级本科留学生Phiton Solomona将自己的情谊融入歌声,一首《My Wuhan》热情激昂,抒发了留学生们对武汉的眷恋与信心;一把透明雨伞,一身黑色西装,“我拥抱你的残影,渴求你别离去”细腻的歌声在音乐厅回转,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思为的一首《东湖碎片》诉尽情人间的绵绵衷肠。上半场结尾,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下半场如约举行。中英rap、日语对白、深情粤语,吉它弹唱……多样的形式与动人的演绎不仅诠释着“新song”专辑的内涵,也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次视听盛宴。“你打盹在炉火旁,闻我做的饭菜香”,一首《白月光》唱出了平淡活中的爱意;胡子鑫创作的《疯子》,节奏激越,展现了对校园暴力的抵制与呐喊;乐队新月解放带来原创歌曲《1Q84》,键盘手舞姿慵懒,主唱轻松洒脱,满是童趣。

此次音乐会由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湖北省音乐厅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于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