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地球上 共饮一滴水 “世界水日”主题展览开展
作者:屈诗艺 郝文星编辑:陈嘉玲
发布日期 2021-03-30 13:40:11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屈诗艺 郝文星)3月28日,“世界水日”主题活动在喷泉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后勤保障部和春野环保协会联合主办,后勤保障部分党委书记马海波、水电修建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周国强、水电修建服务中心主任郑全军出席本次活动。

周国强致辞时强调,保护水资源是华师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以“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公益广告的立意警示在场各位,怀有居安思危的环保心态,才能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郑全军介绍了我校学生用水用电状况。“复习期间自习学生的分散和‘人去灯在’等现象的出现导致学校电力资源的浪费。”对此,他强调了集中自习以及养成随手关闭电源习惯的重要性,勉励学生们从点滴身边小事做起,凝聚环保力量。

春野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代表从学生视角出发,阐明活动宗旨及具体内容。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刘从理围绕“世界水日”的创办理念,点出水资源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

活动主办方在广场中央喷泉周围布置了多个主题展板,在广场外圈悬挂了主题海报。展览内容分为现存的环境问题和可行的保护措施两大版块,包括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等方面,并通过数据反映了华师的水电情况。

活动现场,悠扬的音乐使得现场氛围渐入佳境。过路的同学驻足观看喷泉广场两侧的主题画报,认真阅读相关的内容。春野环保协会成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环保小知识。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唤醒公众的节水意识,号召我校师生为水资源保护等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为领导及参与人员的合照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