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对阵强敌物院 点球大战险胜夺冠
作者:林晓枫 司小平 郝文星编辑:刘佳怡
发布日期 2020-12-16 15:24:39

华大在线讯(记者 林晓枫 见习记者 司小平 郝文星)12月6日上午,我校首届“华为杯”足球赛男子组决赛在佑铭体育场落下帷幕。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较量,化院男足在点球大战中险胜,凭借5:4的比分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斩落马下,夺得首届“华为杯”足球赛的桂冠。

上午8点30分,在佑铭体育场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化学学院的队员一边进行赛前的热身运动,一边对本场比赛的攻防战略进行激烈讨论和部署。比赛即将开始,两个学院的队员们围成一个圈,把手紧紧搭在一起,高声为彼此加油打气。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化院队员一马当先,率先带球控制前场向物院进攻,物院男足也不甘示弱,凭借密集的防守将化院的攻势巧妙化解。第30分钟,化院3号木海买提与19号陈杏锋在右侧打出精彩配合,但在传中过程被物院拦截。物院男足趁势反击,7号叶力迅速带球突破化院防守圈后起脚打门,足球稍稍偏离门柱,无缘进球。第33分钟,化院获得任意球,3号木海买提主罚。木海买提大力抽射,皮球在空中划开一条弧线,直奔球门左上角,物院门将朱家宝见势,迅速将球扑出,成功化解危机。在接下来的时间,双方多次展开攻防端的精彩较量,但均未能攻破对方的防守。上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0:0。

易边再战,物院男足削弱了防守端,加强了前场的攻势,试图在下半场的初期对化院男足形成有效压制。第四十一分钟,物院10号边巴顿珠、7号叶力以及26号殷烁颖在禁区右侧打出精彩配合,通过短传推进步步逼近化院球门,化院后卫及时破坏,成功解围。比赛接近尾声,第五十七分钟,化院19号陈杏锋在边路单刀,连过两人后起脚挑射,物院门将又一次将球拦截,比分未能改写。随着时间流逝,常规时间结束,双方均未有建树,比赛进入紧张的点球大战环节。

在前六轮点球大战中,双方门将各扑出两粒点球,比分来到4:4。第七轮,化院23号青格力图大力抽射,皮球划过物院门将头顶,精准破门,拿下第5球。随后,化院91号瓦力斯双膝跪地,将物院的第七轮点球稳稳抱在怀中,比赛结束,化院男足以5:4的比分战胜物院男足,获得首届“华为杯”足球赛冠军。

赛后,身为化院男足前队长,即将毕业的陈杏锋感慨良多,“我们院足球队成立了12年,有着优良的传统,也获得过不少奖项,大家都凭着心中那份热爱与坚持走到了今天。我希望球队能够在新鲜血液的不断加入以及大家的奋力拼搏下,在未来变得更强,走得更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