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大战”竞精彩 华师学子展风流
作者:记者 柳小燕 见习记者 黄亚晶 罗佳雨编辑:康瑞昉
发布日期 2020-11-04 15:37:39

华大在线讯(记者 柳小燕 见习记者 黄亚晶 罗佳雨)11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百团招新”活动在佑铭体育场举行,93个社团各显神通,各展风采。本次活动以“跨越秋冬春夏来见你”为主题,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绵绵细雨,没能阻挡学生们好奇的步伐;层层口罩,无法掩盖学生们因激动而扬起的嘴角。在满是祝福的留言墙前,一场学子交流的盛会拉开了帷幕。可爱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宪法”玩偶活泼灵动,吸引学生驻足合影;古风舞蹈与歌曲《小城谣》呼应,带领学生们领略小桥流水的惬意;中国武术结合扇子、彩带,精彩纷呈,引来阵阵欢呼。微影展示、剪纸、魔术表演……活动层出不穷,体育场内的气氛变得格外热烈。

“结庐春草心,报得三春晖”,许多同学簇拥在春晖社的学长学姐身边,希望更多的了解这个公益性社团。“春晖社倡导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的理念去开展健康向上的公益活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回报社会”社团招新人如是讲到。当她提到曾有支教老师去送孩子回家,翻越了两座山磨破了鞋时,在场同学十分动容。每一位学生都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传递华师精神,这是春晖社的本质所在。

一张张剪纸,一个个中国结,一抹抹中国红,彰显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协会的初心与热忱。在热闹与喧嚣中,薄薄的剪纸和小小的荷包沉淀了岁月精华,展现着独属于中国的大气。会长张思怡感触颇深:“千人计划”,哭嫁歌,黄梅戏……加入协会的经历给她带来众多惊喜。她表示:“我非常喜欢非遗文化,希望能够获得更深入的了解,我也希望可以带着更多的人一起走入非遗的世界。”

顺着通道往里走,惊呼声不断传来,魔术协会成员将招新现场当做表演舞台,尽情地玩起戏法,用魔术吸引学生的眼球。打起响指,翻转手中的纸牌,缓慢的动作让学生们屏住呼吸;将两个桃心当做道具,与学生进行魔术互动,让人紧张又激动。“好玩,有趣是对魔术协会的第一印象。”一位大三会员这样表示,“除此之外,这样一群真挚的小伙伴也让我选择继续留下来。”

羽毛球飞跃在两个球拍之间,也飞过笑容洋溢的脸,顺着飞动的羽毛球往下看,围炉分享团正在进行着各种各样的趣味运动。围炉分享团的社员感叹道:“这里就像家一样,给了我归属感。我们在这里畅谈知心话,有属于自己的文化沙龙,还有各种社团活动,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乐趣。”“围在一起,彼此贴近”是他们的宗旨,围炉分享团秉持“凡是有生活的地方 ,就有快乐和宝藏”的想法,期待着和更多的小伙伴一起创造充实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