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齐飞 逐梦扬威 我校第二十六届“文华杯”篮球联赛闭幕
作者:记者 方潇 见习记者 屈诗艺编辑:康瑞昉
发布日期 2020-10-07 10:30:07

华大在线讯(记者 方潇 见习记者 屈诗艺 摄影 苏绮琪10月4日,我校第二十六届“文华杯”篮球联赛闭幕式在佑铭体育馆主馆举行。随着武汉树起“战疫”胜利的旗帜,本届“文华杯”篮球联赛重新按下前进键,成为在后疫情时代我校举办的首次体育文化盛会,力图展现我校自信团结、拼搏坚毅和奋进的精神风貌。

副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军,校团委书记徐刚出席此次闭幕式,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哲立主持。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学院斩获女篮桂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勇夺男篮冠军。

闭幕式在文学院与化学学院的女篮冠军之争中拉开序幕。佑铭体育馆内鼓声齐鸣,加油助威的呐喊声不绝于耳。身着深蓝色球服的文学院女篮队与身着森绿色球服的化学学院女篮队棋逢对手,赛场上比分不相上下。文学院队员神情严肃,运球时防守严密,至第二节比赛结束时,文学院女篮队暂时领先。化学学院女篮队不甘示弱,稍事休息作出调整后,紧追直上,缩小比分差距。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化学学院女篮队保持勇猛劲头,在第四轮后来居上实现反超。最终,文学院以29:31的战绩惜败。

由文学院与化学学院带来力量与柔韧并重的啦啦队表演后,男篮决赛打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男篮队身着白色队服与身着黑色队服的公共管理学院男篮队展开了一场激烈交锋。犯规、罚球、换人、要求暂停……现场状况不断,球员们的比赛激情却丝毫未减。奔跑、跳跃、投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男篮队77号队员黄族敬的投篮动作一气呵成,激起了观众席上的一阵阵喝彩声。最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男篮队以59:35的成绩斩获男篮冠军。“尽力而为,不留遗憾。”谈及自己在这次比赛中的发挥,黄族敬这样评价道。

赛后,裁判长朱青宣布比赛成绩,徐刚宣布“优秀裁判员”、“优秀记分员”和“优秀表演奖”评比结果,杨军宣布“人气球员”与“人气球队”,韩君华宣读“MVP球员”获得者和道德风尚奖评选结果。徐刚、杨军、韩君华分别为MVP球员、男篮亚军、女篮亚军颁奖。彭双阶在与体育学院院长王斌一起为女篮冠军颁奖后,与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一同为男篮冠军颁奖。

颁奖结束后,彭双阶宣布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六届“文华杯”篮球联赛闭幕。

本次联赛由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承办。

附比赛结果:

女子篮球赛排名

第一名化学学院

第二名文学院

第三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第四名外国语学院

第五名信息管理学院

第六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第七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第八名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男子篮球赛排名

第一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第二名公共管理学院

第三名计算机学院

第四名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第五名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第六名新闻传播学院

第七名文学院

第八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审读人李哲立)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