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尔至 满新欢喜 迎新晚会彰显桂子山上新气象
作者:陈嘉玲 贾钰婕编辑:柳小燕
发布日期 2020-10-05 21:29:59

华大在线讯(记者 陈嘉玲 见习记者 贾钰婕)10月4日,2020年迎新晚会在“哔哩哔哩”平台以线上形式举行。晚会以“如约尔至,满新欢喜”为主题,运用谐音巧妙象征着桂子山新主人的到来以及新征程的开启。晚会共分为“爱”、“相遇”、“在未来”三个板块,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独具华师特色的视听盛宴。

变换多彩的灯光秀拉开了迎新晚会的序幕。《你好华师》以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引入,黄鹤楼、长江大桥、江滩夜景等熟悉的画面映入眼帘。随后镜头转至华师校园,桂花林中掩映着古色古香的教学楼,朝气蓬勃的学生来往不息,百年校园的青春活力一展无遗。从一座城的回首,到一群人的相遇,桂子山上又迎来新气象。热情四射的开场舞将观众从回忆中唤醒,活泼的节奏和欢快的舞步相互配合,将青春的魅力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华师学子演唱《武汉伢》共同为武汉加油,婉转歌喉中展现出地道的武汉风味。舞蹈《你的答案》中,表演者佩戴口罩,舞步灵动,时而轻盈,时而急促,仿佛是于黑暗中急切地寻找着答案。最后舞者一齐脱下口罩,面带微笑,向观众挥手,寓意着武汉人民重新燃起希望。

由各个学院、社团代表共同带来的改编歌曲《少年》融入了大量华师元素。轮滑和街舞表演让观众体验别样华师热血,庄严肃穆的国旗护卫队体现少年英豪之气,军训训练的剪影尽显华师少年意气,未来可期。舞台剧《陪伴》利用全新的角度来解读疫情,帮助我们一起回忆网课期间和父母的那些弥足珍贵的瞬间,对疫情期间那些挺身而出的人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民乐演奏《权御天下》以抑扬顿挫的音乐律动再现三国争霸的风云变幻。在《棠梨煎雪》这一创意表演中,表演者身着汉服在悠扬婉转的笛声中翩翩起舞,以毛笔书写的“劝君惜取少年时”一句表达惜时的可贵。“千金易得,知音难寻”的中华传统名训流露于舞者举手投足之间。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背景下,管乐团一首合奏《我的祖国我的梦》,将“家”与“国”,个人的奋发目标与祖国的复兴大梦接连起来,推动晚会进入高潮。管乐团深情的表演和默契的配合抒发着华师学子浓浓的爱国之情。随后,2020届音乐学院舞蹈班毕业生以舞蹈云接力的方式,寄托对2020级新生的美好祝福。最后在《有一群伙伴比啥都浪漫》的伴奏中,工作人员上台致谢,晚会缓缓落下帷幕。全体演职人员以青春活力挥洒华师学子的热血,以激昂乐章祝愿华师学子的未来。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马雅静认为,本次晚会最打动她的是各位表演者的热情与活力、各位负责人的工作态度以及华师学子的赤子之心。“来到华师,我十分幸运,感受到四面八方的热情,收获了无限多的快乐。”

本次晚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