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线上跑 国际大学体育日中国大学生跑步挑战赛落下帷幕
作者:田天慧 方潇编辑:田天慧
发布日期 2020-09-24 00:34:54

华大在线讯(记者 田天慧 方潇)近期,我校积极响应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执行的国际大学体育日中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挑战赛的号召,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开展线上跑步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意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指导精神,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朝气蓬勃的时代风采。

下课铃声响起,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的曹恬珂利索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熟练地点开“悦跑圈”软件,再而弯下腰重新系紧鞋带,拿起发圈束紧披散下来的头发。一切准备就绪后,她再次拿起手机点开屏幕下方正中心的红色按键……放眼桂子山,如同曹恬珂一般的学子并不在少数。数以百计的桂子山山民们凝心聚力,携手“悦跑”,在这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运动会上各尽其力。各学院踊跃参加,呈现出一幅学子竞跑的蓬勃景象。

与以往传统运动会不同的是,本次挑战赛在组织形式上依托网络。我校采取以学院为单位报名的方式,比赛期间,当日参赛者的里程数据以学院为单位上报至校,校方再将数据汇总。此外,为保障参与者运动量的科学合理,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单日跑量限制,鼓励参赛者在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同时注意遵循“适度原则”。

各学院体育部负责人作为本次活动的中间组织者,尽职尽责,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措施进行动员。为圆满完成任务,历史文化学院采取了奖品激励与线上动员相结合的形式,鼓励院内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历史文化学院体育部部长方欣梅表示,接到本次线上跑步的任务时,她属实有些担忧。她既担心同学们的积极性不高会致使活动难以继续,又担心活动策划不够完善。回忆起本次大赛,方欣梅眉头微皱,随即又舒展开来,“团体的力量有时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活动第一天我们院的数据就接近百里。”

对于时隔八个多月返回校园的同学而言,利用此次线上跑步比赛来告别居家肥宅的“亚健康”生活,实属一个不可多得的契机。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学生刘佳怡作为一名参赛者,对于本次比赛有自己的理解。她表示,“参与线上跑步比赛其实是举手之劳,但却令我受益颇多。”她解释到,一方面,自己每日上下课已经有较大运动量,因此自己可以在较轻松的情况下为学校贡献自己的运动里程;另一方面,参与线上跑步比赛,也方便自己了解每日运动状况,使自己更积极主动地投入体育锻炼,养成更日常化、长久性的运动习惯。

当各学院的数据汇总到一起,我校从全国范围内的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方欣梅坦言,当看到母校在本次线上跑步挑战赛名列前茅时,自己除了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纵使我们是微光,汇在一起或许亦可比太阳。”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参赛学子张丽芹如是说道。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