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普通话演讲”决赛举行 学子动情演绎抗疫故事
作者:方潇 柳小燕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9-21 17:19:49

华大在线讯(记者 方潇 柳小燕)9月18日,我校“第十三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兰霞、杜宇虹、雷峻,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夏耕及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白嗣新担任评委。经各学院选拔,19名选手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史辰禹与文学院严畅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为进一步展现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磨难面前的不屈、担当与奋进,本次大赛以“抗疫有你,抗疫有我,抗疫我们在一起”为主题,弘扬中国抗疫精神。决赛现场,选手们配合现代信息技术,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在抗疫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展现了当代青年在抗疫中的担当与贡献。

红旗一角在大屏幕上飞扬,黄鹤楼的影像闪现,史辰禹的演讲就此展开。“江山如故,黄鹤归来。”她用这八个字概括了自己对中国抗疫胜利的信心与自豪,也将中国的抗疫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了自己对中国抗疫行动的理解。严畅讲述了自己成为洪山区民政局一名线上志愿者的故事,以及在这之中她所看到的战疫故事。“守望相助,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严畅表示,当看到大家始终以希望与感恩对待时艰,她的内心备受鼓舞。

点评环节,评委们以严谨的标准、求实的态度对选手们的“抗疫”演讲予以肯定之余,亦就其不足之处予以提醒和指正。除从专业的角度对选手们提出了中肯建议,评委们还结合抗疫形势,间杂着阐述了自己对“抗疫有你,抗疫有我,抗疫我们在一起”的认识。文学院2019级学子柳小燕表示,评委们的点评中肯而有力量,使得自己对疫情有了更加深入的反思,也感动于中国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师范生语言表达能力与相关专业素养,还着力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加试题”,呈现并传递出疫情下的中国力量。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