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学院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联合举办在线党团活动
作者:计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6-02 21:21:5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计轩)5月25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与我校计算机学院以“青春报家国,奋进正当时”为主题,召开线上联合党团活动。清华大学计8第一、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我校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本科生1801团支部等师生,共计110余人参加。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贾珈、刘知远,研工组长易鑫,学生组长谢晓晖以及党建辅导员与各年级辅导员,我校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副书记王坤以及相关辅导员出席。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相关讲话,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事迹案例,展现京汉高校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激励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金牌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博士生杜亚男对五四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进行导读后,来自清华大学和我校的四位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学生会主席、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耿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支教的原因。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刘梦旸介绍了自己防疫期间在湖北黄冈担任志愿者的经历。我校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炫婷分享了她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的系列网络“青春战疫”文化活动。我校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婷婷介绍了自己积极协助团委进行线上支教、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小桔灯春运志愿活动的经历。双方师生还围绕“青年力量”“科技抗疫”“学风建设”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要努力做时代的弄潮儿。

刘知远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武汉和我校师生的关心与问候,并对我校和清华青年学子在抗疫中的努力表示肯定。结合目前国际局势,刘知远号召青年师生团结一心,投身真正为了人民的福祉而奋斗的事业。在贾珈看来,当代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青年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她希望青年学子深入思考怎样将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为祖国做更多更大的贡献。

张小新表示,通过双方青年学子的交流分享,充分感受到了新时代的青年力量,看到了青年的担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他向青年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二是要努力学习和掌握专业知识,增强科技报国的本领;三是要有更高更大的担当,青年学子要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读人:王坤)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