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芳华观摩研究生“线上点名”主题教育示范课 点赞“战‘疫’感恩教育”
作者:曹宇 石振兴 乔杰 王星星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4-27 15:49:4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曹宇 石振兴 乔杰 王星星)4月26日晚,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期研究生“线上点名”主题教育示范课开讲。校长郝芳华全程观摩此次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思政工作负责人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魏寅担任本次主题教育示范课主讲人。他以“感恩有你,让爱‘疫’路同行”为主题,从“众志成城,成就中国速度”“感谢有你,赢取战‘疫’胜利”“心中有爱,在战‘疫’中成长”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号召大家学习大爱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做一个传播爱、奉献爱、充满爱的青年人。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罗忻老师讲述了自己陪伴家人在疫情期间坚持与病魔作斗争的心路历程,深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对病患守护者的感谢之情。蓝天救援队队员、清华紫光软件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王晴也应邀分享了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并倡导同学们加入蓝天救援队等公益组织,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郝芳华在课后点评讲话中对“战‘疫’感恩教育”主题表示肯定,课程内容丰富,生动感人。她指出,疫情期间,华师学子、华师校友涌现出很多优秀代表,他们彰显了华师人的担当和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大家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健康和安全,“停课不停学”、继续做好复工复学的各项准备。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向此次战“疫”中所有的逆行者、英雄、志愿者致敬;将感恩化为行动,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担当,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彰显出“90后”的硬核力量。

听课期间,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2018级研究生洪雅咏说:“在战‘疫’斗争中,我们不能忘记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不能忘记全国人民作出的努力和牺牲,要懂得珍惜和感谢”。2019级研究生单帅认为:“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白衣天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鲜红党旗。逆行者们弃小家为大家,不愧为时代英雄!”。兼职辅导员、2018级研究生史冰琦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很受鼓舞,尤其是郝校长的讲话饱含对广大研究生的关爱之情,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不负期望,做一个有爱有担当的人,勇挑重担,做最“硬核”的90后。

(审读人:杨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