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饮食服务中心:三月三,送你一颗满满祝福的鸡蛋
作者:饮轩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20-03-26 17:12:58

3月26日凌晨四点,校园还在沉睡中,饮食服务中心生产队的师傅们已来到学子餐厅,开始准备早餐。他们为今天的爱心早餐加了一种特殊的材料——地菜。

三月三,又称上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更有“阳春三月三,地菜赛金丹”的古谚。地菜煮鸡蛋,可以祛风湿、清火,还可预防流行感冒等春季常见流行性疾病,民间更有“吃了地菜煮鸡蛋,一年到头不生病”的说法。

为了弘扬传统节日,让广大留守师生及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过一个有温情的中国节,饮食人积极行动,精心制作节日早餐,让500多名留校师生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温暖。截至3月26日,饮食服务中心累计送餐57天,共71000多份。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六栋的留学生笑容同学说:“今天早上的鸡蛋很特别,有点淡淡的香味,让我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华师对留学生的关爱。”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