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云上学“习”战疫 天涯共此时
作者: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3-22 13:58:05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人民群众。3月20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活动。参加学习交流的不仅有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系(所)、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以及10多位在境外访学、学习、探亲的师生代表。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彼此抗疫、生活、工作、学习等情况,共同探讨提升战疫本领水平。

师生代表云上学习

学习由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首先,游丽向大家致以问候,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详细领学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讲话介绍了学院党员干部教师下沉社区参与防控的情况。她谈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人民领袖的深情大爱和责任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力量。她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岗位,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教育信息化事业建言献策。

湖北武汉:院党委书记游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参加学习的师生学习了总书记讲话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亮相”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分享交流各自情况。

湖北武汉:院长刘清堂

刚从仙桃老家返汉的刘清堂院长认为,总书记强调当前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刘清堂分享了自己在农村在线教学以及返汉的经历,并谈到农村地区中小学生上网课的现状,认为学生上网课的条件反映出了不同家庭间的贫富差距,脱贫攻坚还要加大力度。

赴美探亲的实验中心林利老师说,总书记提到,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这一消息振奋人心!林利介绍了在美生活的情况,并感谢学院的关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早日回国。

美国加州硅谷:林利老师

在美访学的涂凌琳老师介绍了当地疫情和居家防护的情况,并认为总书记强调“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涂老师念念不忘教学工作,“我计划6月初回国,可以承担第三学期课程”。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马科斯分校:涂凌琳老师

在美交流的博士生巴深说,听到总书记说“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作为一名武汉人,深感自豪!一定会加强防护、做好科研,不辜负学院的期望。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生巴深

2016级本科生孙钰峰本来在英国交换学习,因疫情严峻已提前回国。他诉说了回国前后的经历,认为我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迅速遏制了疫情,是真正的以人民为中心。“这次疫情,让我为自己的国家自豪!”

广东珠海:本科生孙钰峰

在日本的王世娟老师认为,我国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得当,给其他国家赢得了宝贵时间,提供了经验。同时,我们也应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以更好地应对疫情。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王世娟老师

来自台湾的王勤业、林裕仁、洪澄瑜三位教师,分享了近期生活工作情况,并询问了学生学习、开学复工等事宜。他们感谢学院的关心和问候,纷纷表示会继续履行好育人职责,做好在线教学和论文指导等工作。

台湾桃园、南桃:王勤业林裕仁、洪澄瑜老师

杨九民、郑旭东、孔庆鹏、余红亮、钟文锐、童名文等在武汉市内外的老师也纷纷发言。

在襄阳老家的院党委委员杨九民教授谈了自己教学科研和下沉社区服务的情况。他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要求,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湖北襄阳:杨九民老师

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传递了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争”的强烈信号。我们要继续做好每日信息摸排和报告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零记录;要探索大疫背景下学生工作新模式,促进学生成长发展。

湖北武汉: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

副院长童名文介绍了前期全家居家隔离的经历。因其夫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了减少交叉感染,全家自行在家隔离十四天,在最困难的时刻家里四口人只有两个N95口罩,只能用餐巾纸垫着“超期”使用。在学院的关心和帮助下,童老师勤勉工作,顺利推进了疫期全院在线教学工作。

湖北武汉:副院长童名文

全球师生代表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相互问候鼓励,气氛异常热烈。游丽书记在总结中说,通过连线,我们了解到了师生疫期生活工作学习情况,看到大家平安,倍感欣慰。学院感谢每位师生的支持与配合,而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奋斗,都是在践行华师精神、华师校训,也是彼此之间的鼓励。学院高度重视在境外学习交换的学生动态,正在想办法进行帮助。下一步,学院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逐步走上正常轨道,落实学校党委“两手抓、两手硬、两决战、两胜利”的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继续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大计。展望未来,师生团结一心,相信一定能够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华师保卫战和育人保卫战,在大考中展现信技人新作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