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赴云南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姚珂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11-23 11:37: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姚珂)11月14日至11月17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春娥为组长的考察组一行六人赴云南省走访调研,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11月14日至15日,考察组首先深入到我校挂包的江坡镇乐利冲村委会,听取镇村关于扶贫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村组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扶智进行调研,重点考察了我校援建的乐利冲村完小。随后,本着消费扶贫助推牟定企业发展的初衷,考察组先后深入到圣谷食品公司、喜鹊窝酒业公司、彝家香经贸公司、云牛生物科技公司、牟定润丰园食品公司、三福工贸公司等企业进行考察,初步达成所需物资采购意向,并表示将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为牟定农副特色产品进入华中师大及湖北市场牵线搭桥,同时为公司开展产品科研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11月16日,考察组走访华中师大牟定附中,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向牟定县委、县政府对于华中师大牟定附中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现场向牟定附中捐赠了价值十万元的图书,牟定附中副校长董振斌代表牟定附中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随后,考察组看望了我校在牟定附中参加支教的三名同学,鼓励他们为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积极提供智力支持。11月17日,考察组一行前往大理,先后走访大理大学、华中师大西迁大理纪念馆、华中师大大理附属中学,向大理政府和人民表达了感恩之情,对大理附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在与大理大学领导的座谈中表示会继续加强与大理大学的各项交流。

牟定县县委副书记余自华、牟定县纪委书记杨俊、牟定县副县长李翠萍、牟定县人大副主任黑茂贵、我校在牟定县挂职的副县长姚珂等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组参加活动。

据悉,牟定县位于云南省楚雄州,是我校与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片区县。2018年9月,牟定县成为云南省首批脱贫摘帽县,根据习总书记“四个不摘”的要求,我校在今后一段时期将结合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乡村振兴支持等方面继续对牟定县进行帮扶。

审读:郭春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