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菊花笔会拉开帷幕 书法爱好者各显神通展风采
作者:齐雨霏 吕嘉编辑:陈佳雯
发布日期 2019-11-16 22:29:02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齐雨霏 吕嘉)11月16日,第四十一届菊花展暨第十三届菊花笔会于喷泉广场举行,活动以“初心承翰墨,盛世谱华章”为主题。此次活动意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书法艺术的传承献一份力,为祖国七十华诞唱响赞歌。

武汉初冬,秋色依旧;菊香异动,翰墨飘香。活动开始前,喷泉广场已经聚集了一群师生准备和讨论接下来的活动。桂中路上挂好了一幅幅各有特色的书画作品,引得不少师生驻足观看,他们一边细细品味这些作品,一边与同行者交流着彼此的想法。

我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校在发展中十分注重对传统文化的继承。菊花笔会能够彰显中国书法的魅力,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环节。菊花笔会作为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为各高校的书画爱好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展示与学习的平台。

随后,校团委负责人、南湖书画协会相关负责人为书画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后,南湖书画协会会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来宾的欢迎。她说道,书画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承着丰富学生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宗旨,为广大师生提供书法交流的平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我校多个社团表演了与传统文化相关的节目。寒梅诗社的诗朗诵《诗与菊》富有感情,与周围环境贴合呼应。笛箫协会以一首四人合奏《相思》引来了众人围观。而阮艺协会更是身着汉服、用纤纤素手拨弄着弦,为观众带来了一首《大鱼》,婉转悠扬、情深意切,引得一阵鼓掌。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黄锐因为考试而路过喷泉广场,看到正在举办的菊花笔会便驻足观看。他说:“我没有加入学校的书画协会,但对书法非常感兴趣,常在大学空闲时间练习。”校长赵凌云在活动现场四处观看书法展览点的作品。武汉工商学院的叶莉在我校留下“春风化雨”几个字的墨迹,引来校长赵凌云的夸赞。她说:“我高一下的时候就开始练习书法,到现在已经有三年了。练书法的过程很累,但是对修身养性也有很大的作用。今天来到华师的菊花笔会是想多学习经验方法,提高自己的水平。”

校长赵凌云十分关心我校南湖书画协会的发展,他询问了书画协会平时学习交流的情况,并和南湖书画协会的负责人就传统书画的内涵与传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后勤保障部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物业服务中心、南湖书画协会、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协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