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跑红旗飘扬 团魂就是力量
作者:张丁 方潇 陈培浩编辑:彭志翔
发布日期 2019-11-08 21:36:05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张丁 方潇 陈培浩)11月8日,运动会各项项目持续进行。而其中最激动人心的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长跑两项也都在今天落下了帷幕。在全体同学都为参赛选手们紧张和骄傲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在选手旁浩浩荡荡地跑过操场——他们就是“华师陪跑团”。陪跑团的志愿者们,以他们的青春之姿,成为了赛场下最亮丽的风景线。

 

困难,我们用智慧克服

在裁判鸣枪的一刹那,奋力起跑的不止有运动员,还有各个学院的陪跑团。陪跑团采取一人陪跑一或半圈,在起点或终点处换人接力的形式,举旗陪伴长跑运动员们跑完全程。

“身为我们学院陪跑志愿的组织者,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像我想象的那样简单的事情,”信息管理学院的张宇航同学说道,“刚开始的时候是很紧张的,因为会有人员存在时间冲突,我很怕会混乱,出现院旗接错等意料之外的情况。而且当所有院的运动员和院旗都冲过来时,是看不清同学的脸的,很难辨认。”他表示,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通过院服进行辨别,“当大家看到了穿着一样的同学时,就好像看到了整个院的团魂,瞬间有了动力。”

社会学院的邹庆沁认为,在陪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在心理上会有很多斗争,“需要考虑的情况太多了,比如如果运动员出现身体状况而开始走路,是不停鼓励他向前再冲,还是考虑他的安全陪他一起走,都是需要方法的。”她说,在陪跑社会学院男子5000米时,选手袁源出现了岔气的突发状况。“当时情况十分紧急,他已经暂停了跑步,但始终没有放弃。我们学院的志愿者一边疏导着他的情绪,告诉他不要着急,一边在前面引导他跑,让他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感动 因为我们都在坚持

400米一圈的操场,3000米需要绕场7圈半,5000米需要12圈半。在运动员们一步一步缩短距离时,陪跑团的大家也在扛旗奔跑加之不断呐喊的强压下向着终点奔去。

“‘你跑5000米吧,我陪你跑全程!’其实一开始这只是一句戏话,但他真的报名了之后我也下定决心陪他到底。”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邹哲浩同学说。当兄弟上跑道的那一刻,扛着院旗的他也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尽管扛着马院的旗子为兄弟呐喊助威是一件万分荣耀的事情,但手臂真的很酸,体力消耗很快,我最终只陪他跑了三千多米。从学院大本营经过时听着同学们的呐喊声,看着马院的院旗在田径场上飘扬,那一瞬间我真的感觉到马院的红色文化不仅仅是与家国相连的情怀,还蕴含着同学之间的温馨之情。”

历史文化学院的廖杨说,他在报名项目之前摔伤了腿,最终没能参加项目。“但我一定要去参加陪跑团,因为我真的很想为学院做些事情。”历史文化院的石伟表示,陪跑时很累,要扛旗也要喊。但没有一个人放弃,大家都在争抢着陪跑。“我觉得这样的陪跑是给参赛运动员的一种安慰。我很高兴能有力量给他们鼓励,能够陪伴在他们身边。我很想告诉他们,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整个学院。”

庆祝 我们彼此成就

因为3000米和5000米长跑项目的存在,陪跑团不仅成为了华师每年运动会期间亮丽的风景,更是所有运动员心中的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范文蔚同学认为,陪跑是给长跑运动们最大的鼓励,“当他们看到院旗在前面飘扬时,我相信他们一定都会找到继续向前的动力。”最终,数统学院的17级的饶玉林以13分14秒夺得了学生女子3000米的亚军。在得知成绩后她说:“我第一要感谢的就是我们学院的同学们,没有他们的陪伴我不可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她告诉我们,在最后的几圈里体力透支的情况下,她每跑几步就会抬头看看院旗。“那就是方向,大家都没有放弃,我也要努力为数院争光。”

在社会学院的陪跑5000米的过程中,选手岑茂祺在最后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在最后200米进行了冲刺。“那一刻所有社院人都沸腾了,全院同学不管有没有举旗子,都在陪他冲刺,甚至坐在看台上的同学们也都跑了下来陪跑最后一程。”社会学院的张楚悦说,在全院所有人一起向终点冲刺时,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就是一种精神,一个学院凝聚力的象征。当几十个同学呐喊着穿过操场的一刻,我想没有人不会为之感动的。”

在男子组5000米的比赛中,身体出现状况的袁源同学逐渐落在后面。一位外国友人跑在了他的身边,不断鼓励着他,和他肩并肩跑5000米剩下的路程。在他们的跑道另一侧的草坪上,就是社会学院轰轰烈烈的“陪跑大军”,大家在给袁源加油的同时,也为这位和他一起奔跑的外国朋友鼓劲。“事实上我们学院经常会有这样的场景,这就是一种团魂的象征,甚至不仅仅存在于本院,更会传达到整个运动场,传达给所有坚持拼搏的运动员们。”社会学院的邹庆沁说道,“我为运动员们而骄傲,更为了全体陪跑团而骄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