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混合组和“鞋”奋进开赛 数统学院斩获佳绩
作者:齐雨霏 陈婧冉编辑:陈淇莹
发布日期 2019-11-07 19:42:07

 

华大在线讯(记者 陈淇莹 见习记者 齐雨霏 陈婧冉)117日下午,和“鞋”奋进比赛在佑铭体育场跑道举行,经过六组激烈的比拼,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146秒的成绩一举夺得冠军。

本次共有23支队伍参赛,每队男女各6人。比赛开始后,一男一女两名队员需要套在巨大的充气鞋子里,一起跑到终点。到达终点后,另外两名队员接力回到起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比赛开始前,各个队伍都在紧张的氛围中准备着。发令枪一响,被巨大充气鞋子套住的小组便冲了出去。到达终点后,其他队员立刻帮他们举起巨大的充气鞋让他们脱离出来,并让下一轮接力的同学钻进去,以节省比赛时间。但是也有小组在比赛中没有把握好节奏,和别的小组撞在了一起,有些小组被撞离了原定路线,有些则摔倒在地上。尽管这些意外降低了速度,但他们迅速调整后,又重新出发。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和“鞋”奋进项目负责人张淑然表示,在第二轮接力时,由于过早翻转充气鞋子,耽误了一些时间,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她认为,“这个比赛主要靠队员的默契和临场反应能力。”赛前,他们使用纸箱子作为道具训练了二十多天, 尽管道具简陋,但是依然可以最大程度地还原“鞋子”,帮助参赛队员培养起默契。

取得第二名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则注重总结经验。他们在比赛前一天到场地试用器材,及时更正以前训练中遇到的问题。并且,他们还通过观看其他学院的比赛情况,进行总结,最后形成一套自己的方法。


附比赛成绩

第一名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1.46.49

第二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1.48.66

第三名 计算机学院 1.53.97

第四名 美术学院 2.04.14

第五名 历史与文化学院 2.06.03

第六名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2.06.40

第七名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15.47

第八名 新闻与传播学院 2.22.07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