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组陆地赛龙舟 出版社奋勇夺桂冠
作者:刘佳怡 田天慧编辑:陈佳雯
发布日期 2019-11-07 15:15:56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田天慧 刘佳怡)117日上午,教工组“陆地龙舟”比赛在佑铭体育场举行,出版社以11.94s的成绩拔得头筹。

比赛共分为七组,每组有四支队伍,每队有八名参赛队员,男女比例为53。赛前,参赛选手积极热身,摩拳擦掌,来回模拟练习,为紧张的比赛做准备,力求呈现最佳状态。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拉开帷幕。场地上黄色、橙色的龙舟齐头并进,“左右左右”、“一二一二”的口号声此起彼伏,观众们的欢呼呐喊声回响在耳边。比赛成员双手紧握“龙背”,前后紧紧相随,奋力迈开双腿,在整齐有力的口号声的带领下,努力保持步伐的统一。在即将达到终点时,大家都奋力拼搏,你追我赶,用尽全力奔向着终点。

在众多参赛队伍中,出版社脱颖而出。出版社的朱老师分享道:“最大的心得感受就是要大胆迈开双腿,齐心协力,一个字‘冲’!”出版社的教工抱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参赛,紧抓赛前准备时间练习,培养和维持队员之间的默契,并积极交流和探讨“取胜诀窍”。

“合力练习是关键,由于我们在前期多次组织集体练习,我们在步距和频率上都具有了一定的一致性。在比赛中,喊口号也尤为关键,口号的整齐度也会影响步伐的整齐度。”后勤保障部的林老师说道。

教育学院老师高巍一边喘气一边感叹道:“团结出力量。在前期多准备,在比赛中掌握比赛技巧,在赛后才会自有收获。这样的集体项目使教师们群策群力,共同往一个方向努力,很有意义。”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