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生晚会齐声合唱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作者:郑雯斐 吴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20 11:59:45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郑雯斐 吴沛)9月19日,2019年新生晚会在露天电影场举行,晚会分为“回望你”“感受你”“守护你”三个版块,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长助理林更茂、任友州出席并观看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前,全场合唱《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断挥动的一面面五星红旗,表达了每一位华师学子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生日祝福。晚会由开场舞《中国话》开始,欢快的旋律洋溢着汉字音律之美,舞者一身亮丽的红色融合剪纸艺术元素,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歌舞《小城谣》与武术节目《霍元甲》也是充满了中国风元素。透过民族乐器的乐声,在华大艺术团民乐团的倾情演奏下,我们领略到了历史的真情和传承千年的民族乐器的魅力,感受到了真正的《北京一夜》。

情景剧朗诵《中国,一个老兵的故事》为观众再现了张富清前辈的峥嵘岁月。他曾为新中国立下赫赫战功,硝烟散去之后,他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热爱祖国。“《一个老兵的故事》令我们对军人有了更多的敬畏。爱在华师,华师有爱!华中爱我,我爱中华!”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新生方潇说道。广播剧《时代青年》讲述了磁带的故事,既幽默风趣,又贴近学生的现实生活,展现出不同年代人的精神寄托,唤起了现场观众童年的回忆,引得观众席爆发出阵阵笑声,欢声笑语之余又带给学生们满满的感动。

全体教官上台,引发了全场阵阵欢呼。他们在舞台上身着戎装,尽显英雄本色。整齐划一的动作,流畅有力的军体拳,彰显出军人的担当。表演结束后。同学们的仍欢呼声不绝于耳。吴雪松的《那个远方》,唱出了对教官的感谢,也寄托了对同学们的祝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表演者以合唱《我爱你中国》向祖国致敬,现场新生挥舞手中的旗帜,全体起立并参与合唱,在闪闪发光的五星红旗下共同唱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用青春告白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到最高点。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陈日曦表示,真正打动她的,是灯光亮起时的歌舞热情,是每个节目背后的华师故事,是每一首或长或短的歌曲蕴含着的家国情怀。“在踏入华师的第二十个夜晚,我爱上了同学、老师、教官,爱上了这里的一切。”陈日曦说道。

本次晚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