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梦未了 追梦不停歇——我校李睿同学军考被信息工程大学录取
作者:吕建平 宋田田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8-13 16:42:5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吕建平 宋田田)2019年7月,学校收到了来自16级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参军入伍的李睿同学发来的信息,她参加了2019年的军考,并顺利被信息工程大学录取。再回忆起当年站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办公室报名参军入伍的李睿,那一幕仿佛仍在眼前……

多年来,我校致力于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国参军,每年都为国家输送一批批正当时的热血青年,而这些怀揣着军旅梦的华师学子,都在火热的军营中追逐梦想、积极训练、表现优异、建功立业,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增光添彩,李睿同学就是这些追梦华师人的代表和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在谈到自己的军旅梦的追梦之路,李睿说:五岁生日时,叔叔送我一件小小的军装,当时穿上觉得特别酷,于是许愿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军人。那时候,当兵,只是小孩子的天真梦想。后来,在妈妈的引导下,我慢慢地加深了对军人的了解,我向往那种使命在肩、有纪律、有激情的生活。当兵,成了理想,成了目标。但是,高考时发挥不佳,与军校失之交臂,来到了华中师范大学。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方向,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本以为军旅梦就此搁浅了。可是,当2017年度的征兵工作开始后,我还是忍不住报名了,这毕竟是从小埋在心中的种子,我不想留下一辈子的遗憾。顺利入伍后,现实与我从前的认知还是有所差距的。开始的时候感觉很苦很累没有自由,有时候又很空虚。幸运的是,我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和节奏,圆满的完成了新兵集训,被评为“优秀新兵”;下连后,参加业务集训,获得了‘优秀学员’;上榜连队每月的‘先进个人’‘理论之星’等;参加演讲比赛,每次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些活动中,我发挥自己的优长,补足短板,既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也为连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们的中国梦还在路上,强军是强国的重要支撑,我希望继续在自己热爱的这份职业里,为祖国发展献上一份力量。所以今年我选择了军考,并顺利录取,进入一个新的起点。人生道路上有许多选择,我希望每个人都能选择一份有意义而且自己真正热爱事业!”李睿这样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