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本科生姚古东个展“海纳”开幕
作者:张锦航 程思源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6-13 09:54:1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锦航 程思源)6月12日,我校美术学院2015级学生姚古东个展“海纳”开幕式在美术学院八楼展厅召开。校团委、美术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

校团委负责人致开幕词,对个展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他表示,从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并提出了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其中‘美育节’的开展具有代表意义。本次个展也是美院开展‘美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是美术学院多年来加强学科建设、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又一重大成果。

美术学院负责人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姚古东刻苦勤奋的优秀品质,并感谢指导老师们对其的精心培育。“海乃百川,有容乃大,唯有虚心,方有丰盈。”她寄语姚古东继续保持对待美术的热情与专注,不忘初心,扬帆远航。

姚古东的指导老师唐满文用“生活”“现实”“态度”“材料”“完成与未完成”五个关键词评价了姚古东的创作过程。他认为,姚古东的创作内容源于生活,包含着对现实生活的折射;与此同时,勤奋用功、埋头创作的探索精神又成就了姚古东和他的作品。

姚古东向学院捐赠了自己的画作,并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大部分题材都是源于自己于海边的经历,其中加入了‘符号式’的隐喻观念,并结合实物铝板喷漆、铜版套色等形式进行创作。”他对全院师生表达了感谢与祝福,并以“一直在尝试,一直在探索,一直会尝试,一直会探索”激励自己继续前行。

据悉,本次个展是“美育节”系列活动的延伸,是加强美育工作,引导学生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