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热点 倾听学子声音 我校第二届校园调研大赛举行
作者:邹泽沛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6-05 10:14:1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邹泽沛)6月1日,“建言党代会,献策‘双一流’”我校第二届校园调研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来自全校跨学院、跨学历组成的9支学生团队用厚实的调研成果、精彩的现场展示充分表现了学生风采。学生团队的调研主题紧密贴合校园现状,聚焦学校建设。

决赛分为选手展示、现场问政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选手以PPT展示和现场讲演的形式进行调研成果汇报。9支参赛团队就“‘活动型思政课程’学习效果与优化路径”“本科生劳动教育现状”“高校公共浴室使用现状与优化路径”“研究生导学关系”等调研主题进行报告,详细阐述了调研概况、结果分析与对策建议。详实的调研数据让现场师生为之震撼。

问政环节,每只队伍结合调研主题向相关职能部门提问,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等7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回应,上演了一场生动的现场“问政”。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和关怀,学生的诉求是学校提升的动力,学校将为学生提供更畅通的联系渠道、活动渠道,积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华师学子继续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科学建言、务实建言、负责建言,以主人翁的姿态助力学校建设。

经过激烈角逐,由心理学院、社会学院、公管学院学生组成的“研究生导学关系”团队和由社会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组成的“本科生劳动教育现状”团队获得一等奖,另有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学校办公室、学校政研室协办,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两个月,参赛团队320余支,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总人数超过800人,覆盖全校20余个学院。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子调研校园现状,聚焦学校建设,推动五育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向学校“深综改”提供学生视角的深刻数据,从而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献策,向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