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学生文艺晚会精彩纷呈 各国学子竞展文艺风华
作者:吴沛 彭志翔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5-27 11:34:19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吴沛 彭志翔)5月26日,第五届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文艺晚会在露天电影场举行。此次晚会以“文化无国界,青年在华师”为主题,为世界各地的师生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校党委副书记覃红、校长助理林更茂出席,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到达现场的还有我校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师生。

晚会开始前,观众们热情高涨,随着韵律感超强的音乐摇动着手中的荧光棒。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在暖场视频中表达了对我多元文化的喜爱以及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祝福。她讲到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已成立20周年,在20年间各国学子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为我校文化增添了亮色。同时她希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能继往开来,在将来吸纳更多更优秀的文化、接收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

绚丽的灯光秀后,晚会正式进入第一板块。伴随着舞台屏幕中的篝火,来自印尼的学生登场。篝火下的印尼传统舞蹈释放着狂野气息,而随后明亮的传统舞蹈展现出典雅的文明。“昔我往矣,杨柳依依”,开场舞后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16级学生们采着微步,拂着水袖亮相。曼妙的舞步、扬起的水袖、袅娜地身姿展现出中华古典女子地柔美。

泰国留学生带来的舞蹈“向天空一样爱你”以呼唤地方式开场,彰显了别样地宁静。女舞者身着的红裙以及肩上的亮片又显现出泰国留学生火一般的热情。来自斯里兰卡的留学生身着亮片上衣登场,随着男舞伴的上台,音乐突然变奏,两者合舞讲述了灵动的爱情故事。随后,太平洋地区各国男舞者们赤裸上身、身着草裙在舞台上跳跃、摇动,带给观众具有原始部落气息的Jewel of The Pacific。

在第二板块,《我爱你中国》的前奏伴着各国留学生的祝福视频徐徐而出。清亮的童声在观众席中响起,与舞台上两位加蓬留学生的高低音交相辉映。台上男歌手的西服与女歌手的中国红长裙相互映衬,展现出中西文化相融的魅力。在悠扬的歌声中,全体观众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起立合唱,用歌声表达对华师、对祖国的祝愿,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歌曲中,华师留学生们怀着祝福之心,唱出了对中国的热爱,彰显了爱在华师、爱在中国的主题,为现场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自刚果共和国的迪亚以《如果有来生》唱出了对于未来的美好期望。多国留学生共同表演的小品“对不起我中文不好”将生活中各国友人因发音不标准的有趣故事搬到舞台上,表达了他们广交朋友的心愿。同时,原创歌曲《对不起我中文不好》也赢得观众一阵阵欢呼。恰逢中蒙建交70周年,蒙古友人以传统与现在融合的舞蹈展现了现代大草原的别样风情。

晚会第三板块,来自缅甸、老挝、柬埔寨的留学生带来了《Golden Myanmar》《Lao Music》《Resilient Cambodia》三支舞蹈的节目串烧。缅甸舞蹈步伐欢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老挝舞蹈则清新灵动,引人入胜;柬埔寨舞蹈充满神秘感,同时加入了摔跤元素。三支舞蹈融合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舞系,绚丽多彩,展示出不同的东南亚风情。

伴随着空灵的背景音乐,由中国、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带来的舞蹈《自由》让全场屏息凝神,身着黑纱裙女子的独舞灵动而优美,旋转中的裙摆宛如盛开的花朵。舞蹈后半段,俄罗斯女子身着短袖与短牛仔,带来一段现代感的街舞,点燃全场氛围。

洋雷锋志愿队代表表演的小品《The Beauty of Volunteering》幽默而不失温情,讲述了我校洋雷锋志愿队在地铁站帮助克服中外交流的语言障碍的故事,让观众在欢笑之余被雷锋精神深深感动。

主持人宣读了第四届部属师大足球联赛赛果后,一段视频带着观众重新回顾了足球联赛的精彩瞬间。与此同时,中国、津巴布韦、喀麦隆等国学生深情演唱《追梦赤子心》,带来满满的感动。

晚会第四板块,多国留学生组成的三个乐队分别演绎了三首歌曲的串烧,吉他、电子琴、架子鼓的配合,展示出重金属音乐热情奔放的特点,全场氛围迅速达到了高潮。拉丁舞《Hips of Fury》汇集多国文化特色,动作潇洒帅气而又充满活力,眼神与动作的互动传递着跨国的友谊,音符与旋律的交织展现出文化的交融。俄罗斯留学生带来的情景舞蹈《俄罗斯之美》幽默而温馨,而非洲舞蹈《Afro Dance By Pospanol Dancers》热闹非凡,两支舞蹈的不同风格带给观众极强的冲击力。津巴布韦、加纳、佛得角等国留学生演唱了流行歌曲《Halo》,浑厚的声音与利索简单的节奏完美结合,感染力十足。

晚会接近尾声,全体师生合唱《华师欢迎你》,表达了对华师真挚的热爱之情。

晚会结束后,观众仍然意犹未尽,沉浸在现场热闹的氛围中不愿离去。尽管主持人宣布晚会已经结束,但当音乐声响起时,舞台上的表演者们随着音乐再次起舞,一部分观众也跳上了舞台加入其间,欢歌笑语依旧继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